唐绘笙吔到撑

是个破写文的,偶尔会破画画
拥有着写甜文写着写着最后莫名其妙会变刀的神奇本领
目前本人在尝试努力改正x

写个旅行日记【5】



五 雪山恩仇(5)


方孔阳给方黍离去信。


方孔阳:“已往长安,莫念。”


方黍离:“?你怎么介个亚子,说好了等我的??”


方孔阳:“遇到了一伙商人,说长安有好吃好喝的,小伞儿想去。”


方黍离:“??我之前也给你推荐过长安,也是这些理由,怎么没见你同意我去?”


方孔阳:“……”


方黍离:“你个大写的双标狗!!!还有千里传音符不要这样子浪费啊!!一张两三砖呢你省着点用!留着写点有价值的东西啊!”


方孔阳:“最后一张了。”


方黍离:“……”


向稷无奈地看了一眼抓狂地撕扯符纸的方黍离,对一脸惊呆的莫菲菲抱歉道:“他就是气急攻心,莫在意,他已经习惯了。”


莫菲菲呆呆愣愣地点点头,“所以你们是在用那个纸和之前救我的那两位小少侠联系吗?”


“是的,他们去长安了。”瞥到了符纸内容的向稷随口答道。


“那应该不是普通的信纸吧?”天寒地冻的华山一般都是用仙鹤传信,但这几天她并没有见过任何一只信鸽或白鹤靠近过他们。


“是的,这是千里传音符。”回过头来听到他们谈话的方黍离很大方地承认了,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比如这种一眼就知道不属于凡间的东西不应该这么容易拿出来或者给凡人看之类,“只要在这张纸上写上你想要说的内容和收信人的名字,烧掉后对方就能接收到了。”


莫菲菲惊讶地睁大眼睛:“这般神奇的吗?”


“是的,要不是因为现在用完了,还能送你一张玩玩。”


向稷垂下眼眸,右手拇指和食指中指指腹摩擦了一下,莫菲菲的眼睛慢慢失去高光,两秒后又重新亮了起来,继续兴致勃勃地和方黍离谈话:“谢谢少侠这几天的治疗,我的伤势好多了,明天就可以下山返家了!”


向稷:“如此甚好。那明日我们便将姑娘护送到山下。”


莫菲菲:“真的吗?太感谢你们了,只是因为护镖失败,我还得去长安给雇主请罪,如果你们不介意,我们可以做个伴一同前去。”


方黍离露出了不太乐意的表情。


他是站在莫菲菲身后的,所以莫菲菲没看到他皱成一团的小脸。向稷知道他是在嫌人类麻烦又难带,便拍了拍他的背给他撸了一把毛,小声说道:“雕兄用完了千里传音符,为了和我们保持联系接下来这一段时间应该都会在长安停留,所以不要太过担心。”他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后面几个字。


见方黍离脸色缓和了点,才转头对莫菲菲笑道,“好啊,说回来我们也是第一次到这边来,对这边的地形和城镇情况都不甚了解,一路上还得劳烦姑娘多多关照。”


莫菲菲很开心,她可是从小在这条商道上滚大的,论路况没人比她更熟悉了,“也请少侠多多关照。那下山后我先找信使给家里去一封信说一下情况,事毕后我们就出发吧。”


方黍离一听,脸又重新臭了回去。


向稷叹了口气,继续道:“不必如此麻烦,这空雾峰处于华山境内,又是谢云流一派的练功之地,别的不多,就信鹤是漫山遍野的,除了用来吃,就是用作书信来往,我这就抓一只来给你传信用。”


莫菲菲惊呆:“还能这样吗?”


“当然可以,你先写信吧,我去去便回。”向稷说着便离开了,一盏茶的功夫,他抓着一只还在不停扑棱翅膀的仙鹤回来了。


莫菲菲也写好了信,按他说的把信纸绑在了仙鹤脚上,有点担忧道:“这鹤……真的能把信送到吗?”


“当然。”向稷把仙鹤转了一圈,将它的肚皮露给莫菲菲看,只见仙鹤柔软而雪白的绒毛上,赫然写着极大的“寄往兖州镖局莫菲菲家,邮编贰捌零贰捌零”几个字。


莫菲菲:“……”这是哪里不对呢?哪里呢?




兖州镖局。


家丁甲正在院子里扫落叶,突然一只浑身散发着仙气的白鹤从天而降,悠悠然地踩在了他的脑袋上。


家丁甲拽着白鹤的腿把它扯下来,发现它腿上绑着一封信,肚子上还写着邮编地址,邮政编码还写错了。


家丁乙走过来,看到白鹤,欣喜道:“好肥的鸟啊!肯定能炖一锅很鲜的汤。”


家丁甲:“我也是这么想的。”他把信从白鹤腿上扯了下来,随手塞衣袖里正想往厨房走,脑袋突然被一股蛮力猛地拍了一下,他整个人都被掀翻在地。


白鹤拍打着翅膀飞走了。


一只大雕从天而降,威风凛凛地立在草地上,一双细长的眼睛危险地眯起,不怀好意地打量着地上吓软了腿的家丁们。


非常强壮而危险的猛禽,光是看着这巨大的体型就足以让人腿肚子直打颤。


如果忽略它脸上用极其显眼的红墨水写着的“寄往兖州镖局莫家,邮编陆捌捌陆捌捌”这一句歪歪扭扭的话的话。


它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样子有多奇怪,虎视眈眈地盯着被拍得眼冒金星的家丁甲,脑袋突然伸长,悬在家丁甲脸上方,然后张口,啪的一声一张黏糊糊的信纸拍到了家丁甲脸上。


家丁甲乙丙丁:“……”


大雕晃了晃脑袋,一脸嫌弃地呸呸几声后便飞走了,留下一群人在原地目瞪口呆。


家丁乙盯着雕飞远的方向,好半天才喃喃出一句:“那只鸟……毛上的字,好眼熟啊。”


家丁丙:“我家刚开始学写字的阿福就这么写字的。”


家丁乙:“不不不不,我是说,那个字……有点像是老爷写的?”


家丁丁:“说什么呢!老爷的字比这难看多了!”


此时家丁甲也终于反应过来了,把脸上黏糊糊的一坨揭下来后,看到的只是……一张白纸?


他刚想用衣袖把脸上的鸟口水擦一下,就听见家丁乙大叫:“阿甲你别动!阿丙,快去拿张宣纸来!”


家丁甲被吓得动都不敢动,家丁丙丁往他脸上看了一眼,也是大惊,家丁丙立刻跑去拿来了一张宣纸,啪地一下贴在了家丁甲脸上,再猛一揭,发出非常清脆的撕汗毛的声音。


家丁甲的脸瞬间光滑如蛋壳。


纸上有了字!看起来像是一封信!


四个家丁凑上前一看,齐齐惊叫:“是老爷的信!”


——TBC——

相比之下这片真的写得很轻松了x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