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绘笙吔到撑

是个破写文的,偶尔会破画画
拥有着写甜文写着写着最后莫名其妙会变刀的神奇本领
目前本人在尝试努力改正x

笙歌一曲【19】



*终于把这个持续了五章的副本打完了x

*今天我就是要短小!xx

———————————————————

十九 光明顶密道(5)


之后是怎么回去的,陆尧将它列入了自己这辈子为数不多的黑历史之一,禁止任何人再提起。


唐绘笙后来听说陆尧觉得把尸体就这么留在光明顶密道,对新入的明教弟子不太友好,带了人回去想要清理一下,去到的时候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地上只剩下一滩黑紫色的、干涸了的血迹,还有洞窟中久经不散的花香。


他想起了那只黑豹,自陆尧和唐无缙对上起他就没见它出来帮过自己的主人,他以为它是直接跑了,现在想来大概是去找救兵了。


他听着父母开心地说着“那魔头终于死了”,没有欣喜,也没有难过。唐无缙就像掠过他生命苍穹的一只鹰,他从对方闯入自己的生活开始一直目送到他离开,也不过一瞬而已,清晨还没过去,他知道他们以后不会再见面了。


那无又要启程去继续游历大唐了,临走前再给唐绘笙诊断了一次,开了更为谨慎细致的药方后,嘱咐说只要别再把同生玉弄丢,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但至少未来十年内,他还得靠着同生玉活下去。


虽然还是没法脱离同生玉,但情况比之前好太多,唐绘笙已经很满足了。


唐家来这里意外解决了自己的心头大患后,浑身上下一派轻松,给长老去信汇报了情况后随陆栀瑶在明教游玩了小半个月,直到盘缠快花光了才开始收拾包裹回家。


陆晴箫就不能跟着他们回中原了,外出历练时间结束,他必须回圣墓山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他握着唐绘笙的手,信誓旦旦道:“阿笙你一定要等我哦,不能找其他人,等我学成归来就抬着十车彩礼去唐家堡娶你!”


唐绘笙:“……能不能别提这茬了?”他回去就把舌头切了好伐!


却不想陆晴箫是紧紧攥住了他的手,脸上没有一丝嬉笑的表情,“不行,江湖儿女怎么能出尔反尔,江湖规则怎么能说违反就违反,这样大唐还不乱了套了,我掀了你的面纱就一定会对你负责,说了会娶你就一定会娶你,绝对不会食言的。”


唐绘笙心道我巴不得你赶紧食言,一句玩笑话怎么这瓜娃子还当真了,西域人民都这么纯朴的吗?然而当他对上陆晴箫的眼睛,想要好好对对方讲解一下什么叫玩笑什么叫真·求亲时,却发现对方的眼神异常清亮,闪闪的像是燃烧着烈火——好像将明教里所有的圣火堆在一起,也没有他此时此刻的眼神灼热。


唐绘笙被这个眼神震住,愣愣地看着陆晴箫,他不是第一次知道陆晴箫是双色瞳,却好像是第一次发现这双眼睛原来这么好看,“……你是认真的?”


“我从来都是认真的。”


唐绘笙的心脏猛地漏跳了一拍,脸轰的一下炸熟了。


妈蛋他果然还是该把舌头给剪了!


都是这个破嘴惹的祸!

 



因为回去的时候人较多,所以是分了两辆马车乘坐,唐夫妇一辆,三个小孩子挤一辆,抱一起说一些大人不宜的话题。


在唐绘笙除蛊、休养的期间,唐靛也没闲着,随陆殷去见了他所谓的亲生父亲,问清楚了当年发生的事情,然而“父亲”回答出来的“事实”很让他心凉,后来几乎是落荒而逃地跑回来的,然后不顾陆殷的苦苦请求,跟着唐家回去了。


唐绘歌那时候是跟着他一起去的,嘴笨不会安慰人,看着唐靛难受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问他要不要留下来,怎么说都是亲生父亲。唐靛几乎是立刻喊了一句不,情绪很激动地反问唐绘歌,自己为什么要留下来,他的家在唐家堡,这个男人除了给了他一条命,其他什么都没给,那算什么亲生父亲?他不觉得自己应该对这一家子有什么家人之情,反正他从一开始就是孤儿,不是吗?这种家,他不要也罢。


唐绘笙听了不停啧啧称叹,揽着唐靛就去一旁给他开导去了。唐绘歌看着他们的背影,叹了口气,也没跟着去凑热闹,就在原地盘腿打坐,开始调息。


他回想起几天前唐靛跟着陆殷去“认祖归宗”时,那个据说是唐靛亲生父亲的男人看到唐靛后的第一眼,微微讶异地说了这么一句话:“这眉眼……没错了,你是那名……的孩子。”


这里其实男人有提到一个女人的名字,但发音很不标准,唐绘歌没听清楚是哪几个字,不姓唐,但明显有带一股江南水乡的秀气。


唐靛就坐在他旁边,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所谓的亲生父亲,神情相当复杂:“你真的是我爹?”


男人静静地注视着他,不知道是在确认些什么,好一会儿后才开口道:“是的。”


没有“应该”“大概”这里的词语,是笃定的肯定句。


唐靛张了张口,哑然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男人给他递过去一杯水,杯子是用很粗糙的木头雕刻成的,摸起来格外硌手,“我曾是被安置在大唐接收情报的线人之一。当年明教在中原如日中天的时候,声势浩大,闯了不少祸,也得罪了不少人。大唐皇帝有了搞我们的意思,教主为了预防不测,便安排了我们到大唐的各个主要城镇监视,而我则被安插到了成都那一片的区域,也是在那里遇到了你娘。


“她当时装扮成一个路过的病弱女子,奄奄一息地向我求救,我动了恻隐之心,带她到一个客栈里安置下来,悉心照料她,还带她到四周游玩。然后她晚上主动来到我房内,说要以身相许,我拒绝了她,并说自己有了妻儿,让她另寻良婿,她便在第二天晚上的水里下了药,强行让我与她发生了关系。”


唐靛愣住了,唐绘歌也愣住了,旁边的陆殷以及陆夫人也一并愣住了。


男人看着唐靛,淡然道:“还要我继续说下去吗?”


唐靛呆呆地看了他很久,很久,都没说话,直到桌上的茶水都凉下去了,才喃喃地开口:“原来您真的就是我的亲生父亲啊。”


男人没说话,他起身,毕恭毕敬地朝他鞠了一躬,“很高兴认识您,告辞了。”


说罢转身就走了,没管在身后焦急地喊着他的名字的陆殷,直接冲出门就大轻功飞没影了。


也忘了旁边还有个陪着他来的唐绘歌。


陆殷叫唐靛叫不回来,转头气急败坏地捶打埋怨自己不靠谱的亲爹。唐绘歌呆呆愣愣地看着,尴尬得不知道该现在就跟着遁地走还是继续唠嗑唠嗑再走。陆殷的母亲干咳了一声,给他重新盛上了一杯热茶,满是歉意地说道:“真的很抱歉,我家老陆就是这个不会说话的性子,回头……回头你劝劝你师弟,让他……不要太难过了。”


唐绘歌记得很清楚,这位陆夫人是很经典的江南美人的长相,虽然被大漠的风沙磨得粗糙了许多,但身上那股子温柔的水乡气息仍然保持得很好。


他大概猜到男人没说的话里有着什么样的内容了——唐靛跑了也好,留在这儿的话他还挺担心对方会承受不住。


脸上突然被一个软软的东西戳了戳,唐绘歌睁开眼睛,看见唐绘笙举着一块桂花糕,一下一下地往他脸上戳,“吃点?”


唐绘歌如梦初醒,忙接过来,“好的,谢谢。”


“嗨呀,兄弟一场,客气什么呢,这边还有很多,吃完自己拿。”


“好啊。你小心点,不要弄洒了,小靛你不一起吃吗?”


“我都吃了大半袋子了,哪还等你梦游回来,你应该庆幸我饱了吃不下了给你留了几块,不然你才没得吃呢。”


“那还真是感谢你嘴下留情了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管怎么样,这一场乌龙的西域之旅,也算是圆满结束了。



 

恶人谷。


锅上的水咕噜咕噜地滚着水泡,不停地胀大又破裂,蒸腾起来的白雾翻滚在狭窄的房间上空,似乎下一秒就会有什么妖魔鬼怪抓着三叉戟从浓烟里冲出来,往床上半死不活的男人扎上一叉子。


瘦骨嶙峋的老人在桌前踱步来又踱步去,焦躁的动作持续了近一炷香的时间,最后才悲痛万分地颤抖出声:“造孽啊……毁了、都毁了!原本那孩子的血多适合用来养毒啊……就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我就可以把那个方子上的毒配出来了的……”他猛地推翻了桌子,瓶瓶罐罐瞬间碎了一地,“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我养你这废物有什么用!”


床上濒死的男人默不作声。


老人砸了一地的东西还觉得不够解恨,又冲到男人面前给了他一巴掌,“我当初喊你把那些药给那小崽子吃,你是不是都没给?!”


男人猛地吐出一口血抹,艰难地咳嗽着,扯出一个裂开的笑,“师父,我没记错的话,最初我带那孩子回来是让您救他的。”


老人像被点了穴一样身体僵硬在原地。


男人咳嗽着,继续断断续续地艰难道:“那个毒、那个毒,根本就不是无解之毒,对吧?您是看到那孩子明明中了足以暴毙的分量却没死,突发好奇就直接拿他作为配毒的原材料来养了,没错吧?”他猛地转头,吐了一大口血沫到老人脸上,“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认了你这个畜生不如的禽兽做师父,拿自己的徒弟炼毒……你跟乌蒙贵一样,就是个不该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渣滓!”


“闭嘴!”老人暴怒着冲上去掐住了男人的脖子,“我养你们供你们吃喝还让你们在恶人谷混有了令人瞩目的地位和成就,人这一生该有的风光和荣誉你们都有了,那我索取点回报怎么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们的人生是我给的,我自然有资格拿回来!”


“可那是我徒弟!”男人痛苦地抓着老人的双手,想掰开却使不上一分力气,“那是我徒弟!”


“你徒弟又怎么了!你的就是我的,你还真以为自己是个东西了?!”老人把男人用力砸回了床上,“算了,废掉就废掉了,这七年就当被狗吃了吧……不过也不算是全无收获,似乎八岁的比十岁要适合?改明儿得找老何要几个嫩点的……”


男人剧烈地咳嗽着,紫色的血沫星子不停地溅到前方的地板上,一阵浓郁得令人目眩的花香在房间里弥漫开来。


老人啧了一声,不耐烦地用方巾捂住了口鼻,“废物就是废物,养二十年也养不出天才七年就能养出的毒……唉真的可惜了那个好苗子,原本能养出多妙的毒啊……算了算了,毁了就毁了,直接准备下一个吧。”


老人掀开门帘便出去了,留下男人独自坐在床上不断咳嗽,抓着胸口的衣服大口大口喘息。


花香愈发令人窒息了。


——TBC——

关于师父的结局是问了陆尧原型的亲友的,如果陆尧对唐无缙要赶尽杀绝,在恶人谷展开调查的话把人挖出来的话,唐无缙或许还能获救,要么直接被杀要么澄清误会被带去好好疗伤解毒,怎么样都是比现在留在这里要强

然而亲友说了以他的性子并不会追查(在并不知道会触发不同结局的情况下

那就只能把唐无缙留在这里了

评论(12)

热度(10)